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之六 FREITAG

今天來談談資源回收,去年11月份在日本買了個FREITAG的包包,當時看到日本一大堆年輕人都背他們的包包,然後他是標榜資源回收的概念。

怎麼個資源回收法哩?
他們使用的材料有回收長途卡車外帆布、回收汽車安全帶、回收腳踏車內胎、還有回收汽車安全氣囊。把這些東西適當的運用就變成FREITAG,這個概念真的很棒,每樣材料用運用的恰到好處,剛好符合獨特、環保、耐用的概念。

這天我跟伊婷來到了DESIGN TIDE展覽會場,然後裡面就有他們的攤位,相當的有噱頭,因為可以在當場訂製屬於自己的FREITAG,看到這種現場製作的行銷手法,很快就讓我凍未條了,加上在現場的一個他們的行銷主管很開心的跟我說:


「嘿!!你們好,歡迎參觀FREITAG。」
「挖喔~~好酷喔!我很喜歡你們的包包唷~」
「喔!謝謝,你們可以現在場製作一個專屬的包包喔!」
「恩恩,但我覺得尺寸太大了,想買小一點的。」
「你們還沒有屬於自己的FREITAG?」
「是的。」

「...........................」(為我們感到可憐的表情)
「你們真的應該擁有一個。」

當下我有一種難以形容的苦澀滋味,「恩我們會的。」

所以我跟伊婷就跑去最近的店一人買了一個。
Design Tide的展場,從裡面到外面都很酷。甚至旁邊新的大樓也超酷。

伊婷的背包,下面是盒子,他的盒子超酷的,可以摺成一個電視機,完全不留垃圾阿!

汽車安全帶做成的背帶。堅固又舒服。

腳踏車內胎當作收邊。

盒子折成的電視機,邊折的時候邊讚嘆這家公司的用心,100昏。

買這個包包給我的感動很深,因為他們真的是用盡全部的誠意在做這個產品,每一個細節都充滿了樂趣阿~~強烈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買一個!!!還有強烈建議大家看看FREITAG的網站,從裡面也可以感受到他們一整個熱情與那種毫不保留的誠意。

6 comments:

Rosalyn Lin said...

小康跟我說,RISD 那邊好像每個人都有的樣子,可是我這邊用不太到不然有想買說,EB有把你的照片秀給我們搬上同學看!!他說謝謝你帶她去切壓克力^^我媽是不是跑去找妳們阿??

Sean said...

你媽的確是有傳簡訊到我的手機然後內容是給伊婷的@@,但你也離題離太遠了採威喵喵

Anonymous said...

「你們還沒有屬於自己的FREITAG?」
「你們真的應該擁有一個。」
這句好像有在哪裡聽過
PREITAG可以任意代換任何商品
「你們還沒有屬於自己的OSIM按摩椅?」
「你們真的應該擁有一個。」
「你們還沒有屬於自己的GIANT越野腳踏車?」
「你們真的應該擁有一個。」

對了 遊A 我昨天跟朋友去逛IKEA的時候
看到了一張跟你們畢設很像的椅子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到 他的型是屬於你椅子還在草圖階段時候的 你看到的話就應該知道我在說啥了

你媽的確是有傳簡訊....
這句我第一眼看到 想說你怎嚜在回文上罵喵喵採威..... 我承認我的觀點比較特別~

Unknown said...

freitag(friday的意思)我覺得真的是個狠棒的東西
我是2000年到瑞士的時後發現的
從此就愛上他
到現在一直有在收集
詳細可以問我
我為了他
總店已經去光顧拜訪
不過價格跟日本差很多喔!

Sean said...

ohohoh!! dear Chihching,
請你一定要跟我分享你的收集,我跟我女友看到你的留言都相當的振奮!!
我們也已經發覺買貴了,最近正在發起朋友團購,要在他們網路商店上買,有任何其他撇布麻煩告訴我們,謝謝!

Anonymous said...

在Google輸入freitag
竟然你這個Blog排在搜尋結果第三個耶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