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阿波藍外宿我姊家

今天下午帶藍波去看醫生,看完順便帶他去住我姊家,因為明天我要去香港玩,五天。

藍波最近身體很差,老了腎衰竭,肝腫大,高血壓等等一堆毛病,所以從九月到現在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去醫院報到一次,每次又抽血又超音波又一堆人圍住他議論紛紛的(台大動物醫院真的超多實習醫生)。然後回到家後還要每天被我餵難吃的藥粉,打點滴,不是那種打點滴,是有點類似洗腎,就是打一堆水份到他皮下,然後讓他吸收掉,目的就是讓他尿一堆尿幫助他腎臟把毒物排洩掉。

所以最近我每天就是照顧藍波的特別護士,早上起來先看他昨天晚上有沒有小便大便,吃完早餐後就開始用他的早餐,飯前藥+雞肉泥用針筒先餵他吃掉,然後加熱他的特調低蛋白餐(鮪魚罐頭+稀飯打成的)在用針筒餵牠,最後飯後藥+雞肉泥,每天吃兩餐,然後晚上幫他打點滴,其實是很快速的點滴,就是很快速的把水打到他皮跟肉中間的空間。

阿波他對於這些事情當然是不開心,但由於他本身還是脾氣太好所以只能逆來順受,而且因為腎臟病的原因他的體力也變得很差,幾乎整天都在睡覺,除非我把他從窩裡面抓出來摸幾下他才會順便走來走去透透氣。而且我覺得藍波最棒的地方就是他只要精神好一定就會表現出開心的樣子,不會憂慮他正在生病或是憂慮快要掛掉了,雖然原因應該是很單純的他只活在當下呆呆的,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生病什麼的,但我感到他真的是很堅強的一隻貓。而且他也不會記仇,明明我剛剛餵他吃超級無敵難吃的藥,吃到他都快瘋了,或是我剛剛才拿針扎他,但只要痛苦結束他就不會對我記仇,我要摸他幫他梳毛他還是乖乖的呼嚕呼嚕,我猜他還是知道他也只能靠我照顧他了喔。

今天晚上藍波不在家,我整個覺得很孤單,看到掛在桌上的點滴工具,流理台上用來餵牠吃東西的餐具們,貓砂盆,空的床,本來在家裡最花時間花精神的事情今天全都不用作了,凸然覺得空空的生活少了一個很大的重心,我之前一直以為我應該算是有心理準備藍波有一天會掛點的,但現在整個覺得不可能會做好準備。

今天醫生跟我說以後不用驗血了,反正數據只會越來越糟,看血檢報告只會讓他覺得喪氣,重點是維持阿波生活品質就好,當然我也這樣覺得,但是這種用手握沙的感覺真的很討厭,怎麼用力的抓沙子還是會從指縫流掉。

3 comments:

yiche said...

藍波加油......27號大家要不要聚一下

yiting said...

你們是彼此的精神支柱.

Sean said...

好呀好呀~27號晚上聚一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