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之三 SUZUKI DRZ-400 SM

這次跟大家分享的東西不是我的,是我去跟別人租的。故事要從昨天說起..........

話說羅斯福路跟基隆路交叉口靠近台大這邊有一家重型機車出租店,每次我要從我家到台北市幾乎都會經過,然後我就都會一直不停的對於裡面的重型機車流口水,然後我昨天經過的時候發現門口停一台之前沒有看過有在出租的"滑胎車"(註1),一時興起我就進去店裡跟店員攀談,談阿談發覺這台車是全新的車子,里程數只有4.5KM,之前對於出租車我都覺得很危險因為不知道車況如何,這次一聽到是全新的處女車我就默默的在心理決定明天就要來把它騎出去,順便也獻出我拿到重車駕照後的首航,隔天也就是今天我早上一起來,看看窗外的天氣居然是個大晴天,我就以最快的速度吃完早餐就衝去出租店,店員也很大方的將車子租給了我,我想這真的是一個天時地利車合阿~~~以下就是我今天美妙的旅程

一開始從我家出發就沿台9線往宜蘭走,DRZ400SM真的是一台很好上手又充滿樂趣的車子,引擎出力感覺不是太暴力,坐墊舒服又很高,然後在山路上左搖右擺的就感覺很爽快,就有點像是在坐翹翹板的快感,只不過是左右擺不是上下,上面這張是在9彎18拐拍的,有沒有看到天氣很好!!宜蘭平原上面還有一層薄霧,超美阿~~

上面這張是在蜜月灣,到了宜蘭之後就直衝蜜月灣,本來想說天氣這麼好應該玩個水衝個浪的,結果租板子的店沒有開,所以我就在大溪火車站上個大號再出發!!

接著就往九份走,往九份的山路上起了大霧,白茫茫能見度不到10公尺,不過很久沒有擁抱大自然了,看到白茫茫的霧氣沿著山坡流覺得超美的。

到了九份當然就吃碗芋圓冰,然後坐在車子旁邊吃的時候很多狀似高中生的人不停對我車投以驚異又羨慕的眼光,這時真的是虛榮心灌滿了我的腦袋,心裡默默決定不告訴他們我是租來的!!

回程走陽金公路,就是連接陽明山跟金山的山路,騎經過花藝村路邊騎勁戰的小朋友(註2)還在那邊幫我吆喝,讓我覺得很丟臉,而且後來騎到山頂居然往下一看(上圖),雲海耶!!真的事美不盛收的景色阿~~然後我拍了幾張照片就開開心心的下陽明山從劍潭慢慢塞車回家。

註1:滑胎車簡單來說就是越野車裝上跑車的胎,騎乘的風格在機車運動裡歸類到和滑板直排輪一樣的X GAME裡面,總之很帥,到底有多帥請眼見為憑

註2:陽金公路上面的花藝村前面有一個大的U形彎,每到星期六深夜就會有一群騎著改裝車的小朋友(尤其騎勁戰)在那邊磨膝蓋過彎,開心的不得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果然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也想吃芋圓和放假。

Anonymous said...

而且,有個blog感覺好像很好玩。

Sean said...

說穿了我覺得BLOG對我比較像是打發時間的東西,挨~~我該好好掙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