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2005新一代設計展 展場篇

最近在整理以前的照片還有回顧大學時期做過的事情,中間真的有很多美好的回憶阿~~
所以就上來在愛現一下,順便讓不知道工業設計系的人知道,到底我們在幹嘛!

"新一代設計展"就是每年全國各設計相關學系的聯合畢業展,地點在世貿,這算是大學四年最重要的一場戰役阿!因為這個展覽就代表著你這四年在幹嘛!又要跟其他學校競爭,而且準備時間就是大四一整年,所以總之就是很好玩很刺激很興奮,然後勒我剛剛好是展場規劃的負責人,所以就很清楚的知道我們展場從圖面到縮小模型到最後做出來擺上大家作品的一個過程,以下:


一切就從這張平面圖開始,我們到主辦單位那邊開會分配場地,紅色區塊就是成大的位置,然後我們再依據這個形狀做接下來的設計,這次的場地蠻怪的是L型,不過地點還不錯,鄰近主要通道,附近的鄰居也都是不錯的單位。

然後過了幾個星期我們大致的規劃就出來囉!這張是和廠商溝通時寄過去的照片,這次因為是L型的所以就想說直接切割成兩塊四方型比較爽,一塊就是左邊墊高40公分的大展場,另一塊就是右邊鐵絲網包起來的小展場,同學們的作品也可以依居不同特性放在上面或是下面,這個決定我個人是覺得蠻屌的啦!不過後來發現蠻多人都以為是兩個學校。



再經過許許多多細節的討論修改,終於要開始施工了,第一步當然就是把我們最重要的架高地板給架起來阿!因為從開始佈置場地到完工只有兩個工作天,所以時間很趕,大部份的結構都已經在工廠做好了,搬到世貿就只是組合而已。

佈展的二天,有沒有很神奇,已經開始有樣子了,我的右手邊就是準備要覆蓋網子的小展場,大家的展台都陸續擺上定位,還有很多工人在牽電線什麼的,看到漸漸成型的展場真的是爽阿!

我們的小展場是一塊有用鐵絲網罩起來的空間,不過後來發現鐵絲網的確是相當昂貴,所以我們就改用洞洞布代替,然後我們就在上面畫上我們畢業展的標題,就在系館的頂樓,頂著五月的艷陽,揮汗如雨的畫。

然後就拿到展場開始掛上去啦!有沒有很神奇?有!神奇到我都抓屁股跑步囉! 再來就看看展覽當時的照片吧!很可惜居然沒有一個人有拍全景圖,所以下面都是展場一角。

展場一角,櫃檯處。

大展場一角。

小展場一小,哈哈很多人仔細聽,不錯不錯!


小展場一角,這個穿黑衣戴胸花的人叫做Brown,他正對著陌生人講解自己的裸體。


我們班,成大工設94級。



每次在回頭看以前大學時候的照片都覺得很開心,大學真的是可以無憂無慮的做自己喜歡事情的年代,能表現自己的舞台也很明確,就是大四有一個新一代設計展在等我,而且更重要的是還有一群跟自己一起努力的同學,大家熱熱鬧鬧的做一件事情,往同一個目標前進,現在看看自己雖然剛退伍也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過就會要開始考慮到現實的壓力,會思考除了自己爽其他人爽不爽,會不知道表現的舞台在哪?總之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人生上一個高峰。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子~
混的不錯ㄋㄟ~
我沒記錯的話~
我是你的高中同學啦~
很喜歡打籃球的那個~
也很喜歡玩會柺到腳的滑板的那位~
我現在在萬中當老師~台北萬華國中
有空可以聊聊阿~
真的很久不見了~
嘿嘿嘿~

Sean said...

許皓雲!媽的逼打球啦!!!

Anonymous said...

Good!!!!

Anonymous said...

ㄏㄏ 學長 我立銘 無意間發現你的部落格歐
看你一條活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