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喔業我有新房間囉!!!

挖~~好久好久沒有上來發表文章囉!

其實是因為我最近的生活可以說是乏善可陳,因為都幾乎只有在做一件事情,就是整理房間,雖然說是整理房間,不過其實根本就是在做裝潢,因為要粉刷牆壁還要汰換一些家具,現在終於告一段落了,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囉!

首先就是清理牆壁上面的壁紙啦!一開始以為很簡單,因為根據B&Q的人告訴我,只要噴上清水,然後用刮到刮一刮,壁紙很快就會脫落,不過其實根本就完全不是這樣一回事,用清水的話壁紙只會比較容易刮除,但基本上來是黏踢踢的,我到後來是買了油漆行的特殊溶劑,再加上一整個星期的人工才把壁紙清乾淨,只能說真是他媽的有夠累的。清理完之後就用清理壁癌的藥水洗有壁癌的地方,然後再上兩層防壁癌底漆,接著上面漆,話說牆壁顏色的選擇也真的是讓我傷透腦筋,本來想說要挑個比較低調的顏色,應該會比較能襯托家具和舒緩情緒,但終究還是挑了個活跳跳的土耳其藍配白色,害我整天不知道在興奮個什麼勁。


黏踢踢的壁紙加上髒兮兮的壁癌

對於這次的房間改造我真的蠻用心的,還畫了3D的模擬圖,畢竟這家具一買下去擺不下我的小房間就好笑了,這中間我大概去了3次IKEA,參考他們擺出來的樣品怎樣搭配,還有上IKEA跟B&Q的網站,裡面都有一些房間佈置的小技巧,尤其IKEA真的很猛,真的感覺到它們累積了很多很多家具的知識,還有我參考了一位旅居台南的MARCO大大的閨房,的確也是給我相當大的啟發。因為小小一個房間真的很難拍全景的照片,所以以下分享一些我覺得好玩的小角落囉! 簡單的3D預想圖,跟最後的結果大概有70%的相似度唷!

這是一張非常粗糙的房間全景圖。


溫暖的角落。


我覺得非常有詩意的一組插座,有沒有看到讓人活力充沛的土耳其藍?


+-0的電話還有特攻神諜的雷電還有我的自畫像。


這張美麗桌子好像是我外婆的嫁妝,這就叫做是時代感的衝擊阿!好險我本來要的IKEA桌子缺貨。


特攻神諜裡的小鑼鑼在電視機上看守著我的法拉利。


我親愛的子萱學妹在我畢業展時送我的我,後面是我自己釘的瓦楞紙公佈欄。



我都有把衣服的標籤留下來,打算貼滿衣櫃的門。

這次買家具之後對IKEA的崇拜又多了一層,發覺他們的傢俱不但造型好,創意有,沒想到甚至包裝組合都十分用心,真的這才叫做處處皆設計,組合家具很像小時候組LEGO,很有成就感,但是我現在也一直在避免把房間塞滿全部都是IKEA,畢竟自己的房間應該隨時間和自己一起成長,一定要留個空間給上次分享的vitra.RAR。

謝謝收看!!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特工神諜唉~真讓我想起住宿的日子啊。
另外聽說最近blogger是都升級了,你可以注一下,要是能升級貼圖也會方便多了@@...

Sean said...

那天我跟鄭伊婷才再熱烈的討論我們在光二的生活,真的是美好的回憶阿~~有CHE先生 侯G點 小偉哥 還有藍波喵~~而且地板好乾淨阿

Rosalyn Lin said...

可惡!!雖然我身在美國,可是到IKEA卻要三個多小時,我也想買家具這邊東西好貴

Sean said...

唉唷稀客採威耶~~~~也許想要有便宜的汽油就是要有比較貴的傢俱囉!

Rosalyn Lin said...

這是真的,我只好自己去學校拜託木工科的學生幫我作(不過我都沒有再開車,用便當換司機),暑假有沒有興趣來玩,房子借你們住,我還要去丹麥上課><